©晁冽_hail bucky | Powered by LOFTER

盛夏时光

盾冬
*芽詹x吧唧
*心情不好就乱写的毛病怎么得了。
*大概是糖。认真脸
*顺带安利成都盾冬马拉松,小可爱们来啊~快活啊~。被拖走
盛夏时分。
当巴基找到他的小个子时已经是半夜了,史蒂夫正躺在他们常去公园的草地上望着月亮出神。巴基松了口气又起了恶作剧的心思,蹑手蹑脚走到史蒂夫身旁,努力不发出声响,盘算着突然出声吓吓这个害得自己慌张找了半夜的小个子。
“今晚的月色真好,”可惜史蒂夫已然发现了身后小心翼翼挪过来的人“不是吗,巴基?”
“噢!好吧,史蒂夫我现在可没心思和你躺在这儿赏月。”恶作剧被抓包的巴基泄气般的一屁股坐在史蒂夫身旁,也躺下来看起来所谓的“月色”。老实说,他脑子里关于月色的描述只有和小姐姐们约会时才会强行胡编滥造的一些让他自己都起鸡皮疙瘩的句子。
“bucky你可真是...咳咳咳!!咳咳!!”史蒂夫似乎回忆起什么正想出声笑笑自己的老朋友然而突如其来的剧烈的咳嗽强行打断了这次谈话。他不得不支起身子,右手紧紧握成拳状抵住嘴边来终止咳嗦“bucky,我咳咳,没事的咳咳咳,别...别担心咳咳。”史蒂夫摆摆手让他的朋友不必露出如此紧张的神色,从刚刚史蒂夫咳嗽开始,巴基就立刻坐直身子一直紧张兮兮的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已经深夜了。你该跟我回去了。”待到史蒂夫的咳嗦稍稍缓解后,巴基少见的用强硬的口吻让他的小个子和他回去。
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独属于夜间的凉风从两人的身旁飒飒的吹过。史蒂夫并没有回应巴基的要求,他只是重新又躺在草地上,笑笑拍着身旁的空地“陪我躺躺吧,bucky。”
“如果我说不呢。”
“bucky总会答应我的。”他就是知道。所以他就那么一直看着巴基,无言的和巴基僵持着,等着巴基语速很快的爆出一句脏话后躺在了他身旁,他再次笑出来侧头看着身旁气鼓鼓不知道在嘟囔什么的人,反正肯定不会是什么关于自己的好话。他想。
“‘我知道bucky会答应我的。’是啊,史蒂夫你总是赢的那一方。那你很棒棒噢。”巴基阴阳怪气的语调逗乐了史蒂夫,他开始笑的打滚,笑的不能自已,就连有些生气的巴基也绷不住和他一起笑了起来,空气里都充满着快活的因子。
“你知道的,史蒂夫,我总是不能拒绝你的一切,可是这次不行。”等男孩们停止了笑声,气氛稍稍得到缓和时,巴基还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明白自己的小个子有多么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他也明白自己的小个子可以得到上天更好的馈赠。可是这次不行,让耶稣见鬼去吧,史蒂夫不应该去做试验品,巴基想,史蒂夫还小呢,以后未必没有机会,退一万步讲,还有自己在这儿呢,谁也别想欺负了他去。史蒂夫在自己的保护下一辈子平安喜乐就...
“bucky,我已经报名了。”史蒂夫稍显青年稚嫩夹杂着坚定的嗓音打断了巴基的思绪,这几乎让巴基有点措手不及起来。
“报名可以不去的,史蒂夫。你不应该去那种地方。”
“那没什么不好的,bucky,我可以获得更强壮的身体。”
“更强壮的身体?要是失败呢,史蒂夫那可是实验,你知道的,你知道的...那里..”
“bucky,我想变得更好。”
“好去当你的宇宙警察?”话一出巴基就知道自己一时情急失言了,谁都可以这么嘲笑史蒂夫,但是巴基不该这么做。他第一次遇见那个小小的史蒂夫·罗杰斯时他就知道没有什么是这个人做不到的。曾经的苟且能让他获得更大的荣耀,他生而就是英雄。他这么说完全是头脑发热的气话,气话是不能当真的,史蒂夫肯定能明白自己,他一向如此。巴基慌乱安慰着自己,道歉的话语还没说出口就被史蒂夫的话语给堵得哑口无言。
“bucky,我以为你知道,我的宇宙一直只有你。”
见鬼...这不太对劲,巴基被史蒂夫吻住时脑子晕晕乎乎的想着,他听到史蒂夫的话时很感动是真的,他为能有史蒂夫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但是朋友可不该接吻...不太对。史蒂夫吻完不舍得又亲亲巴基的嘴角时巴基终于回过神来,猛地推开史蒂夫,脸通红的结结巴巴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家bucky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存在。好容易勇敢了次的史蒂夫现在又怂了起来,自己也红着脸低头不语。两人一时间像是在比赛谁的脸更红一般,都不肯开口说话或是抬起头看对方一样。
“史蒂夫...”巴基磨磨蹭蹭了半天,脑子里已然是团浆糊,搅啊搅的也没指望搅明白。他只知道史蒂夫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如果史蒂夫要去的话...自己...多注意..我会等着你的。”
“好。”史蒂夫此刻心情也是一团乱麻,只能胡乱点点头算是应了bucky的话,末了又似下定了决定般“bucky。”
“恩?”
“我喜欢你。”
“啊?我也喜欢史蒂夫啊。”
“不是这样...我如果能回来的话,bucky就不要和那些女孩子出去约会了可以吗?”
“史蒂夫不喜欢那些女孩子吗?”
“不是这个意思,我...我想和bucky约会。”
听见人最后一句话巴基被吓了跳慌忙抬头,视线刚好撞进史蒂夫的眼睛里,复又急急低下头。
“我...不行吗?”
不想让史蒂夫失望的巴基赶紧否认“不是的!史蒂夫是最棒的!我...我的意思是...”话止于一半,巴基看着史蒂夫专注盯着自己回答的期待眼神咬咬牙回了声蚊子般的“嗯。”




 


“cap?”猎鹰找到队长时,他正站在阳台上看着月亮出神。今早关于针对冬兵的作战计划不了了之后,cap就不见踪影。
“今晚的月色真好。”猎鹰听见了自家队长没头没脑的一句感叹不知道怎么接,好在史蒂夫也没管他自顾自的往下说“你知道吗,当你们早上提起了bucky的时候,我好像又变成了那个16岁的布鲁克林男孩。”
                                                                                               end
小剧场:
吧唧:史蒂夫当我看见你时,我也回到了十六岁。
大盾:bucky...
吧唧:史蒂夫...
猎鹰:够了打架场合严禁谈恋爱。冷漠脸


标签:梓树盾冬
热度: 6 评论: 1
评论(1)
热度(6)

hi~这里是咸鱼写手阿茶,既然看见了就打个招呼吧~车请走微博id 汝南刻 善用关键词搜索,再次感谢您的观看~